秋刀鱼的滋味

秦唐盛世

假如绿茶的攻略目标是你

  你是一个三十左右的职场独立女性,在公司有一定的地位。眉目间带着凌厉,气场强大,眼神淡漠。让人看了不禁倒吸一口凉气

  

  你有个相爱多年的老公,但是你们现在似乎早已被生活磨的没有了感情。你俩现在唯一能支撑下去这段婚姻的理由就是你们的孩子。虽然你对这段婚姻早已厌倦,但还是凑合的过了下去

  

  你发现你老公出轨的那天还是情人节。那天你很晚下班,本来内心还有些歉意。但听到你丈夫在房间里偷摸小声的说话:“我女儿睡了,纪殷还没回来了。宝贝,这个周末去咖啡厅约会吗?”

  你并没有拆穿你的丈夫,虽然你对你的丈夫早已没了感情,但对于这种龌龊小人你觉得务必要给他们一个惩罚。

  你等你丈夫打完电话,自然的打开了门。假装没事人一样洗漱睡觉。你丈夫本来还有些心虚,但后来看到你平淡的样子松了口气。

  你查了周边的咖啡店,登上了你丈夫的号。找到了那个绿茶女。看了看她的朋友圈,是个干净纯欲的女生,看起来二十出头。笑容盈盈的,你冷笑道:“怪不得是勾引男人的老手”

  但你俩的聊天记录她似乎回得很冷淡,直到谈到你的时候,她会问会了解很多。似乎在揣摩着你俩的感情和生活方式。

  绿茶:那你和纪小姐现在感情好吗

  渣男:咳,我对她早没有感情了,我俩聚少离多,一点都没有夫妻样。我早就想和她离婚了,但是你先别急,等过一段时间,我在跟她提。

  绿茶:嗯,好

  你看着内心更加颇有玩味,没想到这样狗血的剧情发生在你身上。打起了算盘。你是一个极其聪明的女人,只要你想,就可以把渣男和那个绿茶女弄的身败名裂。

  你让助理找到了那家咖啡厅,并提前在渣男的号上提前一天约起了绿茶女。

  到了约会的那天,你从容淡定的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。穿着一身v领黑色西装,看起来气场威逼,你的脸是非常精致的再加上冷淡的表情更加衬托的你拒人千里之外。

  不一会,一个女生走到你面前。有些疑惑的看了看你。先是惊讶然后是喜悦。

  你抬眸正好看到她注视着你的目光,女生穿着一身鹅蛋黄色的连衣裙。柔顺的黄发披散在锁骨旁。小脸特别的甜美,气息非常的撩人。

  猜都不用猜,肯定是渣男的小情人。

  你冲她礼貌一笑,没有站起来。只是冰冷的说了句:“你好”,看着女生惊讶的样子,你示意她先做。

  女生看着你掩饰不住的泛起了花痴,盯着你的脸变得暧昧。

  你有些疑惑的蹙了蹙眉,这令你百思不得其解。不是来谈判的吗?这样搞的像是情侣约会的一样。

  女生看着你的脸垮了下来,瞬间表情管理好。“不..不好意思,你太好看了没忍住”

  你尴尬的咳了一声,努力镇定道:“没事”,你转念一想,不对啊?不是来找她对峙的吗?干嘛跟她这么客气。

  你的眉目瞬间变得犹如猎鹰般冷冽,坐在那里,冰冷的气息似乎冒着。“我就简单明了的说了。”你把手机聊天记录放在桌子上,示意她看。“陈凌睿是我老公,我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。你一个小姑娘知道他是有妇之夫还干出这种不法勾当。是不是缺少人管教?”

  绿茶女一脸嫌弃的表情,似乎和他沾上关系是一件天理难容的事。“我的眼光要是这么差我出门被车撞好吧?姐姐,你也不看看他长什么样。三十多岁的油腻男,白送给我我也不要。他这样的和姐姐你过了这么多年真是凤凰攀高枝了”

  绿茶女的嫌弃愈来愈明显,你更加疑惑了。思路开始混乱。“少来这套,证据已经确凿了,你当我是傻子呢?我提前告诉你,对付你这种小姑娘我有的是招,你最好跟我说出实情”

  绿茶女神色变得无辜,湿漉漉的眼睛变得楚楚可怜。“其实,我想勾引的不是他,而是...”,她咽了口口水,努力的抑制着自己的情绪。艰难的说出口:“而是你”

  再次抬头,她犹如小鹿般湿漉漉的眼神已经闪起了泪光。

  你脸色瞬间变得僵硬,剧情再次反转。看着小丫头那已经哭红的表情。你抿了抿嘴没再说话。

  小姑娘抽噎着,你递给她一张纸巾。你叹了口气,难得温柔的问道:“能不能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和你的想法?”

  小姑娘擦了擦眼泪,妆容都被哭花了。断断续续的说道:“我遇见你的时间比陈凌睿的时间还要早。姐姐,你还记得多年前你在浙江祖父家吗?”

  你大脑开始飞速旋转,记得那个时候我十六七岁,暑假的时候确实在祖父的家中住过一段时间。你沉默的点点头继续听她讲。

  “那你还记得你当时在后村运河边捡到的一个小姑娘吗?”

  当时,你正拿着手机拍着风景照。前面是绿哇哇的一片湖水,你迎着夏风,穿着干净的T恤。印刻着纯洁的笑容。

  你拍完照片刚要看看自己美丽的脸蛋,就看见不远处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蹲在那里哭泣。

  你上前询问,才得知她离你祖父家很近。一路上,你牵着她的小手。温柔的和她搭话,然后把她送回了家。

  之后几乎每一天,她都穿着小裙子踩着小凉鞋来你家找你。

  只是后来暑假结束,你回到了上海。那段回忆也逐渐褪色。

  而你不知道的那个小姑娘,日日夜夜挂念着你。

  你听着她把故事说完,似乎像是尘封已久的闸门被推开。你错愕片刻,喝了口水。

  “之后,我听到你的祖父告诉我奶奶你考上了上海的大学,学的金融。那个时候我就发誓要去见你。于是我开始努力学习,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。你成了我唯一的动力。后来,我千辛万苦的考上了上海的大学。然后又努力的找到你在的那所公司。却听到你已经结婚的消息,我顿时梗塞住了。我一个人来酒吧里买醉,就看到陈凌睿在那里和一个女人亲的水深火热。我气到发颤,想要收集证据告诉你....”

  她说着说着,眼泪又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你听的有些心疼,抚摸着她的脑袋。你内心又有些愤恨,那个渣男背着自己干了什么不法勾当。你深吸一口气,叫了她的小名:“嘉嘉”

  她抬起眸,惊讶的看着你。眼神里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。她惊讶的是这么多年了你还能记住她的小名。

  一瞬间的委屈涌入心头,她放声大哭钻进你的怀里。

  你抚摸着她的发丝,露出一个欣慰的笑:“谢谢你”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.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6)

热度(77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