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刀鱼的滋味

秦唐盛世

跨次元相遇


  我站在这个和原本世界不同的另一个次元。眼前的一切让我觉得温暖却陌生,我看到大厦的商业广告牌挂着秦意浓的画像,不禁傻了眼。画像上的她穿着酒红色的礼服正风情万种的冲我笑。我有点不敢相信

  

  我痴呆的看傻了眼,有两个学生从我身边经过,话语里满是惊喜和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抢到季侑言的演唱会门票了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,好羡慕。听说这次邀请了影后景琇,我刚想抢结果一点开,票已经售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体育馆现场应该还有售票的。你现场买就行了”

  

  我思索了一会,为什么这里会有季侑言的演唱会。我下意识的开口叫住了那两个女生:“你好!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女生疑惑的转过头去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“两位是要参加季侑言的演唱会吗?” 我抑制住自己满心的狂喜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这是她第一次开演唱会。听说特邀了景琇。听到这个消息我都激动死了。千年难遇”

  

  我颤抖的身子,激动的说不出话。“好....谢谢”

  

 我掏出手机,我的IP地址竟意外的改了。我打开百度进行搜索,结果百度百科上都有她们的名字。那一刻,话语涌上心头,我激动的手足无措。

  我按照两个女生所说的地点买了张演唱会门票,等季侑言走出来的那一刻,万人雀跃,而我一个人泪水涌出了眼眶,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已经欲罢不能,我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要激动兴奋以及难以置信

  

  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的人,永远不可能存在的人。却在我的身边出现了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种刺入心弦的力量,我和她的距离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近。

  

  按照小说的情景,季侑言在演唱会求婚了景琇,蓄谋已发的。在场的所有人都无比震惊,讨论着她俩什么时候在眼皮子底下搞的。而只有我知道,她们经历的磕磕绊绊坎坷经历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手机微博一直弹出消息,打开一看季侑言求婚景琇的头条霸占第一。

  

  演唱会结束,我平复着心情,在一个公园长椅上坐着。我买了杯雀巢咖啡静静的喝着,在演唱会那淘来的一点红小熊猫紧紧的攥在手中。但我还是不敢相信我发生的一切,我捏了捏胳膊还是会吃痛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女人看着书坐在我的旁边,穿着成熟温柔,看起来三十多岁的样子,她的美貌惊艳到了我,不失成熟女人的气质也有着年轻女生的意气。只见她拿着的一本书,书名叫余生,书的作者叫久盼君归?!

  

  等等,久盼君归不是林羡的笔名吗?

  有关于她们的任何理念我都不放过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吃惊,抬眸不好意思的打断了女人沉沦书香的样子。“不好意思,女士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抬眸,摘下眼镜。她笑容挂在脸上。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问这本书的作者原名叫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女人的笑容未消散而是更加甜蜜,似是诉说一件美好的事件:“林羡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看眼前的女人,三十多岁,笑容这么甜蜜美好。长得温柔优雅,她不会是萧盼盼吧?!我脱口而出,不太确定的说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您是她的爱人吧?”

  女人有些惊诧,表情微微变得有些难言。她抬头仰望天空,露出了不堪的笑“我和她以前算是吧....现在什么关系都不是了”

  按照书中的剧情现在应该还没和好。不过这虐不到我,因为后来她们结婚了!

  

  “一切的不期而遇都是为了成就以后的有情人终成眷属。一切的聚散离合都是为了更好的下一次相遇。”,我安慰她道。“不要灰心,向前看。”

  她冲我笑笑,笑容如同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温柔的撞我心坎里了。我顿时心跳加速,脸红了一个度。

  

  不愧是萧阿姨!啊啊啊啊啊,我太高兴了太兴奋了。以至于泪水在次簌簌的流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到我现在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。“是不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,我这有..”

  “不是,我泪失禁体质。不好意思,我能再问一句您叫什么名字嘛吗?”

  “萧宛青”,萧阿姨冲我温柔的说道

  

  不行了,不行了。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摸了把眼泪憋回去,“谢谢!”,说完我便跑走了,我可不想让萧阿姨看见我这么丢人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我走在街道上,内心的情绪一次次的跌宕起伏。以前做梦都梦不到的人现在奇迹般的出现在我的眼前,我从哭变成了笑。路过商业街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得了精神病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走着走着,内心一直恍恍惚惚。我走到一个巷子里。这巷子有些阴暗,但因为我想看中了对面的一家馄饨店。还是独自一人走了过去。

  我内心其实有些害怕,我总感觉有人跟着我,但是这才六点多天还没亮了,不会有人缺心眼到在这个时间段出来吧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还真就有人缺心眼。

  

  我往前走着,一个男人穿着黑色衣服带着鸭舌帽。衣服有些脏,黑皮满是胡渣,点这根烟依靠在电线杆上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我还没在意,直到那个男人一直跟随着我。听着脚步声,我心有些慌但还是强压了镇定。我脚步加速,慌乱的掏出手机。只见那男人左看看右看看,直接一个尥蹶子把我锁住了喉咙,他拿出刀在我脖子上比划。我内心害怕到几点,大喊着救命。结果那个男人直接把我的嘴捂住,然后抢掠了我的包。

  

  我被他捂着嘴断断续续,在我最害怕无助的时候,“住手!警察”直到我看到了一个人的出现。一个英姿飒爽的女警站在我面前。我眼泪夺眶而出

  

  女警上前把男人绊倒,但他的刀还是划伤了我的胳膊。男人被弄的连声喊疼。

  我呆呆的怔住了,虽然刚才的恐慌没有消散而去。我看着眼前的女警,眉目清冷凌厉,齐肩短发,身材匀称,武力高强。

  我很难不把她和宋余杭联想起来。

  看到男人还在做无谓的挣扎,女警察直接撂狠话:“给我老实点!”

  随后女警看着恐慌成兔子的我,问道:“没事吧?”,但看着我那一道流血的伤疤,她说道:“跟我去趟警局吧,我让人给你包扎处理一下。就着做个笔录”。她便把我和男人一同带到了警察局。

  

  我来到了警局,看到了几个醒目的大字:江城市公安局

  “方辛,你给她包扎一下。”,她指着我流血的胳膊,说道。

  “好的宋队”,那个叫方辛的把我拉到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我...我顿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形容我现在的激动了。我的泪水第三次的掉了下来

  

  宋....宋队!!!!!!

  这不是做梦!不是做梦。就算是做梦,那就让我不要再醒来了

  方辛把我的胳膊涂上药膏,有些叹气的说道:“现在的人真是越来越猖狂了,天还没黑了就敢公然作事,还是对一个未成年。没事了不用害怕了”

  

  而我的泪水可不是因为恐慌而流的,而是遇见我朝思暮想想都不敢想的人而流的。“姐姐,刚才那个女警叫什么?她刚才好帅啊”,虽然我已经知道答案,但我还是得确认一遍才安心。


  “刚才那个是刑支队长宋余杭,好看吧?”

  “嗯...太帅了。但我觉得她女朋友更好看”,我继续脱口而出道

  “欸,你怎么知道她有女朋友的?”方辛疑惑道问道。

  “诺”,方辛顺着我的目光看了过去。只见宋队和林法医还在那卿卿我我。方辛无奈的抱怨道

  

  “哎,我们都习惯了。她俩天天在警局里秀恩爱,不拿我们单身狗当人看。不过,当着你个未成年秀恩爱有点太残忍了”,方辛开玩笑的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我急忙摇摇头,说道:“那可不一定,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美女贴贴”

  

  方辛帮我包扎着伤口,我不禁问道:“姐姐,你追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害,追星都是你们这些小朋友的事了,我这都老阿姨了追不动了。不过我以前挺喜欢秦意浓的就是那个出演武则天的影星”

  

  方辛再次戳中了我的要点,我急忙说道:“对对对。我也是。我特别喜欢她和唐若遥出演的本色”

  方辛有些疑惑,“欸,不对啊?秦意浓零几年出道的那个时候你才一两岁吧,她出道的时候也才十几岁。不过也是,秦意浓的电影老少皆宜嘛。”

  “不过说起来,秦意浓当时多火?”,我好奇的问了问。


  “她的话嘛,就像一个电影界的传奇。我们之前学生时代都追她的电影,不过现在她在网上的风评和舆论不是很好。我现在也不追星,对这些都不是很了解”

  

  我捏了捏发白的指尖,书中她的经历让我心疼。“毕竟未知其貌,不予置评嘛。”,我只能说出来这句话了。“光明磊落,清清白白”,我低声说出了这句话,方辛应该没听见。

  

  “包扎好了吗?”,一个妩媚的女音飘然的落在我耳边,我抬眸望去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出现在我面前,虽然戴着口罩,但依然遮盖不住她的气质。妩媚娇艳,性感迷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林姐”,方辛把绷带给我扎了个蝴蝶结说道。

  “行,那你跟我来一趟。做个笔录”。林厌摘下口罩,接着就是那一张更为倾国倾城,耀眼夺目的脸。

  我有些疑惑的指了指自己,“我?”,林法医点点头。“在审讯室,你跟我来一趟”。

  

  我紧紧的跟在她后面,生怕走丢了。我发现我自豪的一米六几的个子在林法医面前还是太矮了。到达审讯室,我看到了宋队正在审讯着犯人。神色凛冽冷厉,但看到林法医的时候,我看到她肉眼可见的变得温柔。这就是爱情啊啊啊啊!

  

  审判案子的时候,我心不在焉。在这里磕cp真的太美好了。

  当我写下最后一句话刚要交接笔录的时候,听到一句话:期待下次相遇

  

  然后,梦醒了。
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